2012-06-26

雀十日 第八日

這是小麻雀的小套房配置圖, 水和飼料各有一個預設的窗口可以放置得很穩當, 不過他從未主動吃東西, 也沒有喝過水, 鳥巢放在大門旁的角落, 上方掛一個帳蓬, 三面遮蔽比較有安全感


早上睡醒時, 他乖乖一個鳥坐在帳蓬上, 不吵鬧, 也沒想要出門


鼓勵他走出門瞧瞧籠子外面的世界


小麻雀已經變得非常漂亮, 常常打理自己, 把羽毛弄得澎澎的, 看起來圓滾滾, 叫人愈看愈愛


養得真好, 看這毛色... 不是我在自吹自擂啊~ 未來一定會顛倒眾雀


看小麻雀在這些花盆之間遊走, 好像格列佛遊記


搭上龍貓公車, 想去哪裡呀?


果然是鳥, 喜歡站在樹上, 雖然只是迷迭香, 但小麻雀很輕盈, 完全不成問題




小小地飛一下, 降落在壁盆上, 這對小麻雀來說已經是叼蟲小技 (但他其實沒叼過蟲)


一下子飛太高, 下不來了, 過一個小時再去看他, 還在那裡, 只好搬樓梯去解救他


從未與鳥類這樣接觸過, 小麻雀的一舉翅一投足都很吸引我, 就這樣一直拍一直拍, 記憶體一下子就滿了, 老爺說即使買 64G 也不夠用。以下影片很冗長, 沒時間的人就可以略過了, 因為很平淡


以往對鳥的印象僅止於課本讀過的梁實秋的 "鳥", 夏目漱石的 "文鳥", 還有 "所羅門王的指環" 中的 "老家人" (穴鳥), 雖然他們對鳥的描述活靈活現, 但畢竟只是文字, 真的近距離觀察, 發現原來鳥也有令人莞爾的一面, 像是伸伸翅伸伸腿, 好像我們有時也會手酸腳酸一樣, 還有鳥有時也會頭皮癢肚皮癢, 走路也會滑一下


一開始撿到小麻雀, 我只想能讓他多活一天算一天, 後來見他似乎穩定了, 就開始想要怎樣才能讓他野放後能獨立生活? 到現在, 我竟然開始想佔有他。有何不可呢? 他又不知道世界的廣大, 而且這個陽台比起籠子要好太多了。可是再深想一下就發現那對他不公平, 我能陪伴他的時間太少, 把他關起來, 他百分之九十的鳥生都會在孤獨無聊中度過, 這樣怎稱得上愛他?


吃下午茶時順便切一點香蕉給小麻雀吃看看, 他很愛吃, 所以我故意放一些碎片在花盆中他會經過的地方, 結果他真的主動叼起來吃了耶!! 這是小麻雀的第一次覓食, 太高興了, 多給他吃一些香蕉來慶祝

4 回應:

  1. 哈哈..
    小麻雀跟丸子一樣,
    超愛吃香蕉的
    丸子這幾週在厭食,啥都不願意吃,
    唯獨香蕉還是愛的要命,看到沒給她吃會一直叫..

    麻姐有幫小麻雀取名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蕉又軟又甜, 很得黃口小兒的歡心 ^O^

      我看別人都給小麻雀取些什麼阿秋小秋的名字, 好土哦
      我們家的小麻雀啊, 叫做~~ *** 小雀 ***(有比較高明嗎?)

      刪除
    2. 好像沒有ㄟ...

      刪除
    3. 哦, 那是你不明白其中的妙處 (鼻子噴氣)

      刪除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