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雀十日 第四日

今天發現小麻雀的羽毛又多了一些, 大腿上和腹部都長出柔軟的羽毛了


從背後看就一付麻雀樣


雖然外觀看起來比前一天又完整一些, 但不知為何胃口不太好, 總是一付愛睏的模樣。我想到了夏目友人帳有一集說夏目養了一隻剛孵化的妖怪辰未, 辰未不忍長大分離, 故意不吃東西的劇情, 讓我很難過。在網路上看了好多篇以悲劇收場的文章, 人類褓母果然不如鳥媽媽啊....


因為他食欲不好, 而且走路也一拐一拐的, 我想他也許缺少什麼養分, 所以帶他去花盆, 看他會不會有自己找草藥的本能或著抓些小蟲補充營養, 結果他什麼也不知道, 只是呆呆地站著


好在到了下午的時候, 小麻雀又開始有食欲, 雖然不像前幾天那麼旺盛, 我猜是不是因為某部分正在成長, 而那會讓他不舒服? 而且吃飽後, 居然開始清理羽毛了, 動作很拙劣, 但這是他的第一次, 給他 101 分


而且後來小麻雀居然很笨重地跳了一下, 看來他的腿漸漸地有力了! 可喜可賀!


因為擔心小麻雀, 這天呆在陽台的時間特別長, 結果引起瑪格麗特公主不滿, 所以讓她來陽台盯我, 但只有她有此特權, 因為她比較遲鈍... 啊, 不是啦, 是因為她是公主啦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