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雀十日 第六日

今天是返鄉探親的日子, 但小麻雀還不會自己吃東西, 煩惱了很久, 不知該取消行程, 還是帶小麻雀同行呢?


想來想去, 覺得老爸老媽看到小麻雀也會很開心, 就準備了一個圓筒型袋子, 裡面放著小麻雀的鳥巢, 便當, 勇敢地帶著小麻雀出門了!


開車時由於怕喇叭的聲音對小麻雀來說太刺激, 就沒開音樂, 不過這樣實在很無聊, 後來就開始想睡覺了, 於是唱歌提神, 沒想到小麻雀竟然懂音律! 偶爾還會 "啾" 一下來和聲, 雖然很多歌我都不會歌詞, 大多以數數字的方式帶過, 但小麻雀一點也不嫌棄, 結果我就愈唱愈高興, 唱到後來聲音都啞了

第一站是朋友家, 怕小麻雀人生地不熟, 一下子嚇飛了, 把他帶去浴室吃飯飯, 小麻雀果然反常地亂跳亂飛


昨天連跳都不太會跳的, 今天居然一舉飛到我身上了! 真怕他會一時忍不住就拉在我身上啊~~






後來又帶小麻雀去 Afternoon Tea 吃下午茶, 我和朋友在聊天, 小麻雀在袋子也啾啾地加入話題, 難怪愛講話的人會被叫做小麻雀

晚上回到家, 老爸老媽果然覺得小麻雀有趣得很, 頻頻摸他的頭, 小麻雀也很爭氣地學飛, 讓他們瞧瞧他出人頭地的英姿


開車回家時, 本以為小麻雀會陪我唱歌解悶, 結果他玩得太累了, 自個兒睡得死死的, 留下我一個人與瞌睡蟲奮戰 而且厲害的是, 小麻雀回到家後, 居然還張嘴跟我要宵夜, 看來明天睡醒會大一吋囉~

2 回應:

  1. 好可愛歐~~ 別被你家的喵兒們看到
    會吃醋 說媽媽不愛他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一開始就知道啊, 瑪格麗特很不高興, 只要我去陽台, 她就一定守在門外, 待久一點就出聲抗議

      刪除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