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小倉緞帶繡--高級班作品6件

手縫拼布指導員的課程終於結束, 所以又繼續學習緞帶繡, 這次上的是高級班, 這段期間的命運有點乖桀, 不過還是要努力地創作出美麗的作品!

首先介紹的是迷你繡球花框飾的~~變形 ^^; , 這是我從小倉老師的作品變化而來, 用了浪漫優雅的紫色, 並且把他排成心型, 很適合作為情人節、母親節等表達愛意或感謝的禮物哦。有出售材料包, 定價 480元 , 現有優惠價 400 元


迷你繡球花框飾--這個作品的用色在小倉老師的作品中算是很強烈的, 紗質的緞帶有點亮晶晶的, 質感非常好, 所以很受歡迎


V型置物袋--這個小袋子的圖案非常典雅,不過絨布做成縮口包, 真的很難用, 雖然做這個並不是為了要用, 我還是想, 要怎樣要把他變得既美麗又好用呢? 後來決定使用有耳的口夾, 再配上一條鍊子, 意外地好搭調哦!! 所以我開始思考, 其餘的作品, 是不是可以搭配不同的口金, 展現不同的感覺?


因為這個袋子用的是蛛網玫瑰繡, 而這個刺繡有分順時鐘和逆時鐘繡法, 所以我正面用逆時鐘, 背面就用順時鐘繡看看效果如何, 既然要做實驗, 就把邊緣的 "立體毛邊編織繡" 改成金色, 提把也搭配金色鍊子, 變成華麗版本


珠珠刺繡宴會包--使用優質的珠珠, 色澤很美, 原本的設計是一個簡單的手提袋, 我把他改成中間有夾層的一字口金包, 因為我覺得配上口金感覺更貴氣, 才當得上晚宴包的名字 ^^


自從上了手縫拼布指導員的課, 就被洗腦, 覺得正面很熱鬧, 背面也不可單調, 所以背面我隨手畫了個圖, 也用珠珠來做刺繡


菊花手提袋--別以為菊花就只是雛菊繡多加幾層哦~ 複雜度可是加了好多倍呢, 原本的設計當然也是很簡單的, 兩面布中間夾硬紙板, 再用一條寬緞帶做袋底。不過我們拼布包包做多了, 自然要把他更精緻化, 所以我幫他改用鋪棉夾層, 配個手挽口金, 不但方便使用, 也更有質感了


背面用了以前拼布老師送我的貓咪刺繡熱燙貼, 三隻小貓可愛極了, 由於怕熨斗的高溫傷害了熱燙貼的光澤感, 隨手拿了一塊原本要丟的布來隔布燙, 結果很悲劇的是, 那塊布竟然活生生地掉色並把顏色轉到作品上了 Orz


粉紅側背袋--我對粉紅色的好感度是0, 沒辦法, 作業這樣要求, 材料包也很貴, 還是要做, 不過得想個法子讓他不那麼粉嫩, 所以配了個 m 型口金, 這樣是不是感覺比較大人味了呢? 好笑的是, 連 Momo 也擺出一付受不了的表情 ╮(╯_╰)╭


延續前面的三隻小貓, 這個作品的背面就簡單地給他三朵小花


黃色花卉框飾--這個作品看起來好像都是以前學過的刺繡, 以為很容易, 沒想到難的正是那看起來不起眼的鎖鍊繡, 每一顆鎖鍊要一樣大, 還要排得整整齊齊, 著實花了一番功夫。背景小花小葉的用色, 我也稍微做了點修改, 因為小倉老師的設計太柔美了, 我可能繡到會睡著 ^^;


最後要介紹的是緞帶資料卡, 由於普通班和高級班的緞帶加起來滿多的, 全部混在一起真的很難找, 所以就想到把一張透明塑膠布車在牛皮紙上, 做成一個一個立體小格子, 就可以把緞帶整理得很好, 變得一目了然囉~ \( ̄▽ ̄)/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