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機縫講師科作業--自由曲線樣本(一) 皇家哥本哈根

在拼布的領域中, 有一個項目叫做 "素壓", 也就是沒有任何的拼接, 只有單純的壓線, 以表現壓線的紋路之美, 我在做壓線範本時, 也想到是否可以有架構地把這些範本組合起來, 讓他不只是一個一個圖案的練習, 而能成為一個有整體感的壁飾呢?


在本科和高等科的壓線樣本被, 我都是以方形的block來組合, 這次想要有一點變化, 想說做成圓形, 但是活潑的圓形不是那麼容易的, 不能直接就在布上畫起來, 所以我先打草稿, 但是怎麼看都覺得呆呆的


去Google看看, 結果找到一個超棒的作品 (點圖片有連結)


吸收她的精髓, 應用在我的設計中


開始壓線後才發現, 這真是自討苦吃, 如果是中央的區域也還好, 壓到環狀時, 根本就一直都在碰壁, 很多事情果真要實際體驗了, 才知道難處在哪裡啊~


本來以為一個禮拜就可以完成的, 因為一直在想圖案如何搭配, 有時壓了效果不好又拆掉重壓, 竟然花了快一個月 (是說我本來動作就比較慢)


不過辛苦後的成果我很滿意 ,真不愧是得獎作品的架構啊, 美呆了, 就像一個個精緻的磁盤


以下照片純粹覺得好漂亮就貼上來, 不廢話了





















2 回應: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