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3

布宴講習課(二)--與Jenny Bowker的對話

Jenny Bowker 的 starter scrap 根據我在上課前的明查暗訪, 是利用一小塊布來發想, 延伸為一個作品, 關鍵在於想像力, 如何從一小塊布來建構成一幅圖畫? 所以我開始想像, 我的花園當然要有貓, 還要有蝴蝶, 花背後有樹, 樹上有鳥...; 不過上課之後, 才發現我想太多了啦, 老師建議我就單純地用 Jenny Bowker 的方法, 以幾種自由曲線的元素來達到延伸的目的, 放空自己, 才能吸收作者想要表達的概念


我做拼布到目前為止, 很少會把作品整個壓線壓滿滿的, 這個作品雖然很小才40cm多一點而已, 但是我就會一直看壓多少了啊, 還剩多少啊, 實在是很欠缺耐心, 想想人家一個大壁飾就超過200cm, 那面積是我的幾倍哪, 得先練練修養才行


雖然已經決定好好體驗 Jenny Bowker 的自由曲線圖騰, 但是我已經做好了蝴蝶的型版, 不用好可惜, 所以還是很任性地放蝴蝶進去


貓咪咧, 也是一定要的啊, 這樣才有熱情嘛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