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7

布宴講習課(一)--與上田葉子的對話

話說我因為看了布棉不休林老師上Bernina師資班的作品很驚艷, 就跑去布能布玩上Bernina初級機縫課, 結果感到很...疲倦(?), 就在這時候林老師開了 "與大師對話" 一系列的課, 那我當然立馬五堂課都報名了

第一講是與上田葉子的對話, 我覺得這個作品好像多寶格, 每一格都用了不同的技巧, 每一格都有驚喜


左邊的裝飾是用了星星美國造型釦和星星亮片, 右邊用紗網 (紗簾太長剪下來的) 縫製貓咪, 貓咪下面是綴有亮片的紗網, 覺得不夠閃, 再加縫一些亮片


左邊和中間區塊空間較小, 不再多做裝飾; 右邊用了白花綠葉的緞帶玫瑰花, 是以前做娃衣時搜集的


靠近滾邊條左邊的粉紅鐵絲和水晶, 是以前迷串珠時做的項鍊; 其實我穿著不太有女人味, 所以串了這些東西也無用武之地, 後來還拿去義賣, 還好(?)沒賣掉


(下圖)右上紅色區塊用的都是水晶 (而且是施華洛世奇的), 我迷串珠時買了很多各色水晶, 真沒想到還會用得到哩, 好想跟以前的同好連絡, 要她們把當年買的水晶都捐給我

(下圖)左下用的貓咪釦子, 是因為拼布有時要用到釦子, 我家在鄉下, 幾乎都上網拍買, 反正要付運費了, 就會順便看看有什麼中意的都一起買回來, 所以抽屜裡其實還有好多好多不知這輩子是否用得到的哩哩釦釦, 有時翻一翻還會有不認得的東西

右下用了淺藍色絲帶, 是因為本科大壁飾要縫名字, 我想用緞帶繡, 所以也小小地買了幾卷回來備用; 但是只有絲帶不太有看頭, 再車上幾道自由曲線來裝飾, 本來想用花盤啦, 但是花盤跑得好慢哦, 沒耐心等他, 自己車比較快


有在壁飾上縫過立腳釦的人應該都知道, 由於重心不穩, 立腳釦的頭會往下垂, 所以我會用AB膠黏一個珠珠上去, 變成兩個釦眼, 就可以站得穩穩的了


最後這一格的 Yoyo 是以前做 Lily 壁飾 (貓小姐的花之國度) 時, 縫的一大堆試用品 (有更多還在抽屜裡), 貓咪釦子是某次逛永樂市場的戰利品; 最值得一提的是那隻美麗的蝴蝶, 是上陳翠華老師的課做的, 因為就做了那麼一隻蝴蝶, 也不知該拿他怎麼辦, 沒想到用在這裡剛剛好, 這對我而言, 簡直就是完美的句點呀~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recycled" 任務成功!!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