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

布宴講習課(三)--與艾雪的對話

這個作品主題乍看以為是貼布繡吧? 其實這是曲線拼接哦~ 要讓曲線拼接後的表布仍然平整, 我還得多練習(握拳)


老師的作品是有氣質的梅瓶和長頸瓶, 我本來也是要做這麼有氣質的主題, 但是有一天, 看到我家貓彎腰喝水的背影, 怎麼那麼像梅瓶啊~ 就把已經完成的表布給拆了重做, 成了胖貓與瘦貓


雖然只有六色布, 似乎比證書班的pattern單純多了, 但我想要牆的上半和下半對比, 兩幅畫的背景對比, 兩隻貓也是對比, 實際做了之後, 發現對比又不刺眼, 背景能烘托前景, 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這塊布原來是只有粉紅色的蝴蝶, 但是層次感有點不夠, 所以我用布用彩色筆把一些蝴蝶塗成咖啡色

貓的身體沒有壓線, 想讓他呈現膨膨的效果, 因此在表布下面塞了棉花, 尾巴也故意不把他固定, 突出於畫面之外, 想像她一邊喝水, 一邊左右搖擺著尾巴呢~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