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

刈包+蔥炒肉末

因為婆婆家的蔥盛產, 所以我家就有一大~~~包的蔥, 想說趁著他們爛掉之前趕快吃掉, 於是發明了--刈包+蔥炒肉末!!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呀? :P



其實上面的刈包你會覺得歪七扭八也是理所當然, 因為那可是我自己做的哦! 原本是想去超市買包冷凍刈包回來就好, 但是 Wellcome 竟然沒賣刈包, 所以多才多藝的我, 只好來小小地露一手.

小婦人在米國 上找到的食譜:
中筋麵粉 150g (我用全麥20+高筋70+低筋60)
水 80g
酵母 1.5g (我用1/2茶匙)
糖 12.5g
鹽 少許
沙拉油 5g

雖然量不多, 可是n年沒用我的寶貝Kenwood攪拌器了, 就忍不住讓他出來show一下.


做包子麵團用很低的速度, 打到鋼盆乾淨沒有黏麵粉, 麵團也光滑就OK了.


麵團接著要發酵, 我找了各家食譜, 大家說的發酵時間都不同, 大致上是麵團長到2倍大即可, 因為天氣很冷, 所以我又動用了麵包機, 這時突然想到, 那我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用麵包機打麵團呢? @@


麵包機選擇Dough, 然後除了Rise 1設成100分鐘之外, 其除都設成0分鐘, 在盆子上蓋上微濕紙巾, 就可以起動了. 一個小時後便可打開檢查麵團大小, 如果夠大, 就可提前取出, 如果不夠大就繼續放, 不要太頻繁地開.


麵團取出後, 把他用切刀分成四分, 再桿成長長的橢圓形, 對折後醒20分鐘, 因為天氣冷, 所以我把他放在微波爐裡可稍微保暖. 接著就可以蒸囉, 但我家的瓦斯好像快用完, 我怕蒸到一半沒瓦斯功虧一匱, 就用大同電鍋, 在外鍋加一杯半的水, 跳起來就可以起鍋了.


噹噹! 看起來還不錯吧 :P 雖然不白, 但是有胖 :D


因為做刈包就忙了2個多小時, 台勞都已經下班回家了, 就由他下廚做蔥炒肉末, 理論上是用蔥白先爆香, 再入蔥綠, 再入肉末, 醬油, 鹽.


可惜臨時才想起要拍照, 所以只剩下這顆有點醜的Q.Q , 那是因為我桿第一個時, 沒有抓到技巧, 後面的三個都很圓很圓喲, 真的哦.
自己做的刈包, 不是我在老林賣瓜啦, 真的很好吃哦, 我想是發酵時間足夠的關係, 所以有酵母的香味, 而且現做現蒸, 口感很Q彈性很好呢~ 因為太好吃, 所以手抖抖沒對好焦, 請自行變焦 :)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