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復古風--灰藍色百褶裙擺洋裝

我對藍色沒有免疫力, 如果一個東西有好幾種顏色的選擇, 那我一定會最喜歡藍色那樣, 買布時當然也是一看到藍色, 就會 "好漂亮~" "好可愛~" 個沒完沒了。昨天在整理布時, 發現藍色的布已經長到三箱了, 而黃色+橘色卻只有一箱, 雖然覺得自己是否偏食得太厲害, 可是啊~ 泥看看~ 愛瑟琳娜穿上這件灰藍色搭配白蕾絲的洋裝, 是不是可愛到爆表了? (*^‧^*)


她是我的第一個愛瑟琳娜, 因此我對她有種不一樣的感情。我是在成田機場買到她的喲~ 成田機場有不少的玩具店, 但是幾乎都是賣和服系列, 在一堆玩具車、變型金剛之間, 發現竟然站著一個身著暗紅色維多利亞服飾的愛瑟琳娜, 而且只合台幣2000元, 真是讓我太開心了 *^◎^*


她的頭髮原本並不是像這樣的, 而是大捲大捲的, 但是因為被搬來搬去的關係吧, 到我手上時, 已經變成一頭亂髮, 於是我用扁梳慢慢地幫她梳理, 等到弄整齊時, 捲髮也不見了, 只剩下波浪, 不過我覺得這樣也很可愛。


好啦~ 言規正傳, 來介紹一下這套洋裝。其實呢, 這套洋裝在貞谷紀子老師的作品集中, 並不怎麼討喜, 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但是我太喜歡古董娃娃的感覺, 所以還是不顧後果地做做看, 起初真的是說不出的怪, 但沒想到在胸前縫上刺繡片之後, 竟然原先的缺點都不見了, 變得雅緻又可愛, 我想應該是注意力轉移了的關係?


領圍和蓬蓬袖的下圍都有做立體的滾邊, 是利用中國結的流蘇線包在布裡面造成的, 雖然多花一點工, 但是造成的效果非常好。


袖子裙擺和帽子都要用到百褶, 所以我事先做好一大段, 長度要比每段相加的長度要再多一些, 以防萬一。




帽子是讓這套洋裝質感提昇的一大功臣, 不只是他本身非常可愛, 更重要的是, 利用帽緣的蕾絲延伸下來做帽帶, 並在下巴處打個大蝴蝶結, 掩飾了原先設計上領圍不太自然的缺陷。


立體的大圓帽雖然不好做, 但只要耐心注意每個環節, 就可以做得這麼可愛喲。這張照片有沒有讓你聯想到德布西的 "棕髮少女" 呀? ^ε^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