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機縫緞帶繡--歡迎光臨花布貓的家

最近沈迷的是機縫緞帶繡, 我一直很喜歡緞帶繡, 還不認識拼布時, 就認識緞帶繡了, 之前都是學手縫的, 最近才開始學機縫, 緞帶這東西很奧妙, 她本身太美麗, 所以不論繡的人手多麼不靈巧, 都不會難看, 因此這個手藝的困難點是在構圖和配色


我想做的是個橢圓的掛飾, 心存懷疑地去網拍找看看, 還真的有人賣, 而且價格實惠


背面用 yoyo 的方式把多餘的布收邊


小貓是書上沒有的, 我很想加一隻貓, 所以研究了好幾天


玫瑰花用兩種緞帶, 把裡外互調, 就會有不同的效果; 風雨蘭是用漸層的緞帶, 深色放中間或淺色放中間也有不同的感覺


書上教的繡法, 還是需要自己練習才能抓到訣竅, 甚至加點變化, 讓她更完美


用一顆心型扣子也可以增加趣味


三朵花是用同一捲漸層緞帶繡的, 取不同的區段, 就產生不同的效果, 是不是很有趣?


緞帶繡是這個課程的最後一堂課, 我期待了好久, 上課的感想卻是 C/P 值超低, 學費很貴, 卻學得很少很少... 還好有人出書, 可以照著學, 去 YouTobe 搜尋 "ribbon embroidery machine" 也可以找到影片
這本書我買了好多年了, 一直想說等現場跟老師學過再來 try 這本書的內容, 因為緞帶真的很貴, 沒想到後來還是得靠看書和自己摸索 ~"~


很久沒有寫文章, 都不太會傳圖了 ^^||| 因為現在照片大都是直接放 FB 分享, 很輕鬆, 但是 FB 的問題就是要找以前的照片會很辛苦, 因為沒有組織架構, 有時他也會省略一些沒啥回應的照片, 即使覺得有上傳過啊, 但就是找不到, 所以還是得花時間寫網誌才行啊....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