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

布宴講習課(五)--與澤田淳子的對話

這次的作品在上課時表布做了一部份, 回家拿出來看時, 才意外發現和我工作室外的景色有些相像, 所以我這次也做了小幅的修改


我每次工作累了的時候, 很喜歡看窗外的這片綠, 黃昏時分, 偶爾有輛公車閃著大燈在遠處的街道行駛著, 讓我聯想到宮奇駿的卡通, 總想著有一天要把這片景色做成拼布


遠處的住家, 當然不可能是這麼可愛的房子 ^^;


原本要在街道上放一台公車, 但是很不明顯, 無法傳達我的感受, 靈機一動, 擺一台龍貓公車在山上好了, 眼睛牙齒和車窗是用喜佳送的熱燙貼剪成想要的形狀, 再燙在公車上, 然後用奇異筆點上眼珠子


在我的小院子中, 有把椅子, 我常坐在那裡看書吃點心, 小白小時候住在院子的貓屋, 聽到我的聲音, 就會出來要我抱抱


樹葉和草地上的花朵都是用碎布再利用, 碎布有時很難貼奇異襯, 這時可以把奇異襯放在最下面, 膠面朝上, 鋪上剪好的碎布, 再蓋上烘焙紙, 就可以用熨斗燙了; 烘焙紙理論上是不沾的, 但是奇異襯的膠還是會有少許黏上去, 所以最好用一次兩次就捨棄


一小片一小片的樹葉用貼布繡全部都繡好, 才用黑色線壓樹葉圖案, 這時因為有好幾層的奇異襯了, 所以滿硬的, 可以看出來我壓線不太有耐心嗎? ^^;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