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講師科作業--蘋果樹

在拼布的 pattern 中, 偶爾也會有像是蘋果樹這種具象的圖案, 大家想到蘋果樹, 當然就是綠綠的樹, 配上紅紅的蘋果吧? 我也不是想作怪, 但就是覺得那樣好無聊, 所以就種了一棵七彩繽紛樹


在構思如何地七彩繽紛時, 剛好有人分享了一張圖片, 看似漸層的安排, 又參雜了一些對比, 在平順中製造小波瀾, 滿合我的意

上面那段英文說是中國諺語, 但是中文英文都造詣很差的我實在不知那是什麼諺語

樹上藏著兩隻貓, 小虎和小花小時候就是這樣啦, 爬上爬下的, 小虎還抓到過麻雀哩 @@


邊框的小三角形好多好多, 為避免拼接後尺寸跑掉, 每縫四個就量一下尺寸, 時時監控最新狀態


目前是表布完工, 但還沒壓線, 因為採點表上只要求表布完成, 所以我本來是想用機縫壓線就好了吧? 不過想想把他拿來慢慢手壓線也好, 這樣才不會把手壓線的技巧給生疏了, 這樣教學生就沒有說服力了


咦??? 教學生??? 嗯, 沒錯, 我即將取得日本手藝普及協會的手縫拼布講師資格, 可以教授本科和高等科囉, 當然單件作品也沒問題的
Calico Cat's Home 花布貓的家 地點在新竹的中正斷橋附近, 歡迎有興趣的同好 EMail 或 FB 私訊詢問相關事項
EMail : makiko999@gmail.com
FB : https://www.facebook.com/alicecat999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