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講師科作業--山茱萸貓咪時鐘

一開始說要做山茱萸時, 我並沒想到要做時鐘, 而是想做手機包, 沒想到四個花瓣完成之後, 尺寸大到可以放平板電腦, 因為花太大太顯眼了, 我這麼害羞內向的人不可能提著有這樣一朵大花的包包, 只好很用力思考可以應用在什麼地方, 正好家裡有個時鐘壞掉了, 山茱萸就這樣變成了時鐘, 並不是我有什麼了不起的創意啊~


只不過方方正正的一朵花不太對我的胃, 又正好最近才上了變形小木屋的課, 就拿來應用一下, 把山茱萸包在 twisted log cabin 中, 這樣不是有趣多了嗎?


之所以會學拼布, 是因為我喜歡貓, 但是世面上有貓咪圖案的東西都好貴, 就想說學了拼布之後, 不就可以自己動手, 省下那些錢了嗎? 雖然後來發現這樣反而花了更多更多錢, 但也是要不改初衷一意孤行地做貓拼布才對! 要做拼布鐘, 那當然非得是貓的拼布鐘囉




拼布鐘和一般壁飾的作法差不多, 也是表布+鋪棉+背後布壓線, 但是~~ 由於要放一塊背板固定機芯用, 所以在壓線後, 再在背後加一塊背板布才滾邊


背板布要預先挖好兩個洞, 上面的洞為2cm*2cm, 用來裝設掛勾; 下面的是6cm*6cm, 用來裝設機芯用




背板使用珍珠板, 上面裝三角掛勾, 以免機芯本身的掛勾位置太低, 導致重心不穩, 就可使用上面掛勾來懸掛; 下面本來要把珍珠板挖一個洞嵌入機芯的, 但我買的超長軸機芯是28mm, 如果嵌入的話, 反而正面的軸會突出太多不美觀, 所以就在機芯位置挖一個小洞, 塞入雞眼釦 (外徑15mm, 內徑8.5mm) ; 珍珠板接觸背板布那面, 邊緣要斜向削薄, 才不會太銳利傷到布


合體


機芯裝上去, 發現這個機芯有夠吵的, 還是多花點錢買靜音機芯才對


指針裝上去


指針原本是黑色的, 反面是銀色沒烤漆, 我把銀色那面貼上中島凱西的亮晶晶夏威夷布, 如果貼在黑色那面的話, 會有黑影透出來, 效果打折


另外要分享的是,銳角和內角的滾邊, 我都是在 youtube 看影片學的, 雖然英文我也聽不懂, 但這影片居然有字幕, 真是感人, 而且這位專家的動作非常俐落, 拍攝也很清淅, 看得很清楚, 給大家參考

內角滾邊


鈍角及銳角滾邊


雖然第一次做, 但看了上面的影片之後, 做得還滿成功的


而且我是全機縫哦, 連背面也是這麼漂亮~ 真是有點佩服自己, 我是用6cm斜布條做雙滾邊, 滾邊寬度為0.8cm, 給和我一樣懶得用手縫滾邊的同好參考


買不起貴森森的造型鐘嗎? 自己動手做, 省錢(?)又有成就感哦~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