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高等科應用作品--愛麗蘇姑娘拼布夾包

這次的主題是蘇姑娘, 我對蘇姑娘沒有特別的好惡, 但是剛好想做點不一樣的東西, 就決定來挑戰美麗拼布夾包的作品, 順便做蘇姑娘的貼布繡


這是背面, 有口金夾層, 上面的白毛就是我們的麻豆小咪的傑作 (有人想要認養嗎? 頭好壯壯可愛活潑會撒嬌, 居家良伴聰明選擇)


這個布夾包的結構還滿複雜, 展開來就長這樣


另一面的展開的模樣, 真佩服作者有這麼厲害的空間概念


在研究書上的做法時, 我好幾次看到打瞌睡, 真的不誇張哦! 前兩天看到昏頭昏腦的, 所以第三天就決定用紙來跟著步驟折看看


當然紙上面要註明步驟的代號, 因為要做貼布繡, 如果貼完了組合時, 蘇姑娘跑到夾層裡面去, 不是很心酸嗎?


紙鈔和卡片夾層


口金夾層。不知大家在做兩側打折處及中間間隔時有沒有覺得很困難呢? 我覺得超難縫的, 但是書上僅用一句話帶過去, 我縫了又拆, 第三次終於找到可行的步驟: 1.中間間隔和兩側打折處機縫縫合 2.中間間隔底部和主體手縫縫合(需事先做好記號) 3.兩側打折處和主體縫合。如有更順手的步驟, 歡迎分享


依照書上的做法, 鈔票夾層的下方整個是和主體車在一起的, 但是看看市售皮夾就知道, 主體和夾層中間必需留空隙, 不然裡面放了鈔票之後就會皺成一團, 所以我把他修改了一下, 夾層單獨做滾邊, 然後用貼布繡方式和主體連結, 中間留2cm不縫


夾層左邊也改以貼布繡和主題連結, 多爭取 0.5 cm 的空間, 不會卡卡的, 紙鈔取放更順手


釘四合釦的位置, 由於沒有貼布襯, 長久使用可能容易破損, 所以用熱溶膠襯在正反兩面加貼一小塊布, 增加強度。用皮片當然更堅固美觀, 但我釘完釦才想到, 就算了吧, 提供給想做拼布夾包的布友們參考



四合釦有夠難釘的, 練釘了三四十個, 都一直打歪掉, 垂直敲打講起來簡單做起來難, 最後我決定每敲三下就轉方向再釘, 終於逃離釘壞的宿命, 不知大家都是怎麼做的呢?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