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證書班本科Sampler壁飾--大完工

我的本科壁飾終於...終於...完成啦!!!!! (霹靂啪啦霹靂啪啦)



簽名是我最愛的緞帶繡


從去年4月開始上證書班, 縫第一片pattern, 到現在整整20個月啊~ 看到有人7個月就拿到證書, 實在是很不可思議. 我光是壓線, 就花了半年呢! 動作還真的有夠慢

說起來之所以會搞這麼久, 都是因為自做聰明, 沒事找事選擇了羽毛做邊框的壓線圖案, 看雜誌上的羽毛壓線華麗又優雅, 沒想到實際壓起來那麼累, 每壓一小片羽毛壓線框要轉半圈, 一大片羽毛有26片小羽毛, 一邊壓就一邊罵自討苦吃


每一個 pattern 也設計了不同的壓線圖案, 所以不僅 pattern 是 sampler, 壓線也是 sampler !




其實在壓線開始半個月之後, 我就覺得快做不下去, 明查暗訪之後發現了三個問題:
1.clover 古銅頂針的鐵箍夾得手很痛 --> 改用 clover <緣付>頂針 (需注意頂針的尺寸一定要剛好包覆手指哦! 太小會有緊迫感, 太大不好控制方向)
2.使用指腹壓線和推針, 導致中指第一關節發炎 --> 改用指尖壓針, 指頭側面推針
3.壓線進行方向錯誤, 從前方往自己方向壓, 對手臂關節造成壓力 --> 改從右往左壓


這三個問題解決之後, 壓線就只剩時間問題了, 這時才終於能體會為什麼有人就是愛手壓線

然後再講到記號筆的實驗結果, 邊框使用的 Quilter's Pencil 及墨西哥筆, Country Mama 銀色鉛筆...等等, 一律都在壓線前就消失不見, 只好使用水消筆壓到哪裡畫到哪裡.
而之前讚不絕口的魔擦筆, 在壓完線後很難用熨斗消乾淨. 所以現在到底要用什麼記號筆, 我還是很煩惱啊~

而省了很多疏縫時間的疏縫槍呢, 在壓線時就發現他走位很嚴重, 雖然針長只有4.4mm, 但有的會橫向拉到最緊的狀態, 一邊壓線一邊覺得很不妙... 可是咧, 壓完後再來看, 卻覺得也還好嘛, 說不定比 "我" 手縫疏縫的效果還好哦~

0 回應:

張貼留言

 

** 尊重著作權, 若需引用, 請先告知, 並註明出處, 謝謝 **